鑫苑置业完成3亿美元优先票据发行

时间:2020-09-22 15:13:46       来源:蓝鲸财经

近日,鑫苑置业(XIN.US)成功发行了3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14.5%,2023年到期。

票据由鑫苑的若干子公司进行担保,并由鑫苑的若干子公司的股本质押作抵押。鑫苑置业表示,拟将票据发售的所得款项用于某些离岸现有债务的再融资以及用于一般公司目的。

自“三道红线”新规的消息传出后,舆论普遍认为融资环境收紧将是趋势。不过,近期奥园(HK.03883)、时代中国(HK.01233)等规模房企的发债利率并未出现太大的波动。如时代中国发行的3.5亿美元高级票据,息票率6.2%;奥园发行了3.5亿美元高级票据,息票率6.2%。

分析指出,鑫苑置业发债成本居高不下,或与自身规模较小及财务状况相关。

在进行境外融资的同时,今年9月初,鑫苑置业还申请了一笔28.8亿元的公司债和30亿元的小公募,目前上交所已受理。

据募集说明书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鑫苑置业公司净负债率为122.22%,1年以内到期的有息负债为54.13亿元,在有息负债中占比32.38%。今年上半年,鑫苑集团实现销售签约83亿元,同比增长15%,位居克而瑞榜单的90位左右。

关键词: 鑫苑置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