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和俞敏洪认购新东方在线股份

时间:2020-09-10 15:49:16       来源:蓝鲸财经

新东方在线发布公告,与新东方(NYSE:EDU)、Tigerstep订立认购协议,公司有条件同意向认购人配发及发行合共59,432,000股新股份,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3.87美元(折合约每股认购股份30.00港元),总认购额为2.3亿美元(约17.83亿港元)。

此次认购股份约占新东方在线现时已发行股本的6.32%,及公司紧随交割后(假设未行使购股权未获行使及本公司已发行股本并无其他变动)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5.95%。根据此次公告,新东方在线表示,此次募集资金约40%将用于继续改善及落实销售及营销活动,以扩大学生基础并提高学生入读率,约40%将用于改进及升级技术基础设施,约10%将用于教师及教职员工招聘及培训,剩余约10%将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公开资料显示,新东方为新东方在线的控股股东,Tigerstep是由俞敏洪全资持有的投资公司。根据公告,此次新东方及俞敏洪的增持,将进一步强化新东方在线与新东方之间的合作,以及进一步增强其资本基础及财务状况。

这是新东方在线自2019年上市后第二次获俞敏洪个人方面的增持。此前在今年4月,俞敏洪以每股均价26.5港元增持新东方在线120万股。

关键词: 新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