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模拟电视时代结束:今年在国内退出历史舞台

时间:2020-07-23 16:33:23       来源:快科技

还记得小时候在有线电视出问题的时候,架天线搜索无线信号的时光吗?很可惜的是,这批老旧的无线模拟电视将在今年内退出历史舞台。

据央视报道,我国年内将全面建成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DTMB),这也宣告无线模拟电视结束历史使命。

事实上,我国已经有多地陆续关闭地面模拟电视节目,比如山东是从2020年8月1日0:00起统一关停中央地面模拟电视节目,9月1日0:00起统一关停省级地面模拟电视节目,10月15日0:00起统一关停市级、县级地面模拟电视节目。

天津的通知显示,7月31日24时起,关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视“综合频道(DS-36频道)”无线模拟信号,关停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卫视频道(DS-17频道)”、“新闻频道(DS-12频道)”、“文艺频道(DS-29频道)”、“少儿频道(DS-23频道)”无线模拟信号。

资料称,2014年之后的数字电视普遍已支持地面数字信号,同样可借助无线方式收看节目。

关键词: 无线模拟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