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称虚幻引擎5的Nanite技术使游戏文件体积暴涨

时间:2020-07-20 16:38:47       来源:快科技

尽管 Epic Games 已经演示了虚幻引擎 5 可带来的惊人视觉质量,但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开发者需要为新游戏准备更加精细的图形素材,换算成文件体积就更加惊人。

当外媒 WCCFTech 向 Kitatus & Friends 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程序员 Ryan Shah 询问其对于虚幻引擎 5 的看法时,他在赞赏之余、也表示这确实是个问题。

虚幻引擎 5 绝对很棒,尤其在你开始使用 Nanite 系统之后,但素材的创建工作也确实让不少人感到头疼。

《使命召唤:战区》太占硬盘空间的问题已经引发了许多人的关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虚幻引擎 5,精美的游戏也将带来文件体积的暴涨。

庆幸的是,索尼 PS5 和微软 Xbox Series X 这两款次世代主机都已经配备了更快的固态硬盘。

但问题在于,825GB / 1TB 起步的容量,意味着玩家们无法在 SSD 上同时保存几款动辄百 GB 级别的大作。

关键词: 虚幻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