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x10怎么样?荣耀X10新机参数规格分析

时间:2020-06-30 09:45:08       来源:IT技术网

荣耀官方正式宣布荣耀X10将于5月20日发布,最近网上关于这款新机的爆料消息也越来越多。众所周知,荣耀X系列一直主打的是高性价比,去年发布的荣耀9X不仅销量突破千万,成为2019年最畅销的千元机之一,而且用户好评度也很高。

荣耀X10作为荣耀X系列首款5G机型,相信很多人对这款新机比较感兴趣。今天我们就从外观、性能和影像等方面汇总一下这款新机的参数,看看它为什么值得期待?

01升降式摄像头+侧面指纹+全新纹理设计

荣耀的X系列定位人群偏向年轻用户,所以每一代手机的设计都比较注重个性化和潮流风。去年荣耀9X背面就采用了;X型的镀膜纹理设计,今年同样不例外。

此前,工信部已经曝光了新机的外观设计,其中机身背面则采用曲面设计,看上去更加纤薄的同时,全新纹理设计的加入更加趋向年轻人喜好。

荣耀X10将搭载6.63英寸1080P分辨率LCD屏幕,同时可能继续沿用升降式前置摄像头的设计,不采用目前主流的挖孔屏设计,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屏幕的完整性,同时屏占比更高。之前,工信部曝光了荣耀X10系列新机的参数信息,称荣耀X10机身尺寸为163.7×76.5×8.8mm,重量为203g。

另外,新机采用了侧面指纹识别设计,同时背部摄像头排布与华为P40系列的矩阵式设计一样,至于相机的升级同时是一次大跨步,具体我们在下文中详细介绍。

总之,新机的颜值还是很耐看的,符合当下主流的设计风格,至于新机的手感到底如何,我们只能等新机发布后实际上手体验了。

02麒麟820 5G SoC+支持业界最全的9个5G频段

荣耀X10搭载华为最新自研的麒麟820 5G SoC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此前,这款芯片曾在荣耀30S上首发搭载,引起手机圈里的热议,毕竟它是麒麟8系列的首款5G芯片。

重点参数上:7nm制程工艺、1个大核+3个中核+4小核架构CPU、Mali-G57 6核GPU、华为自研架构新一代NPU和麒麟990同款Kirin ISP 5.0,仅从参数来看,麒麟820的工艺制程和架构都是对标旗舰级的。

我们知道,麒麟芯片的AI性能一直非常强悍,麒麟810首次采用华为自研架构NPU,曾打破移动芯片AI性能记录。麒麟820搭载全新升级的华为自研架构NPU,相比麒麟810提升了71%,AI算力突破了新的记录。

另一方面,因为它还集成了麒麟990同款Kirin ISP 5.0,所以为适配更高规格的相机硬件创造了条件。之前,有微博网友@数码闲聊站 称,荣耀X10主摄将会搭载4000万像素的IMX600y传感器主摄。

如果说荣耀X10搭载的麒麟820芯片是前菜,那么新机支持的5G频段就是它的大招。近日,华为西安研究所荣耀锐科技5G实验室正式揭牌。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郑平方表示,实验室全程参与了荣耀X10的规划、设计、测试、生产等工作,仅测试方面成本就投入超3亿元。

现在,荣耀官微也表示,荣耀X10不仅支持NSA/SA 5G双模网络,同时还是9大频段,是目前业界最多的。除了常见的N1/N3/N41/N77/N78/N79之外,还支持N38/N80/N84。官方称其为5G世界的;万能钥匙。

近日,荣耀X10成为中国登山队纪念首登珠峰60周年活动指定手机。此前在珠峰5800-6500米高度的营地中,荣耀X10实测表现出稳定的5G性能。在开启三个热点同时进行5G测速,荣耀X10最高下载速度达到1617Mbps。

凭借荣耀在5G领域长时间的研发投入,相信荣耀X10真正发布后会给用户带来大不一样的5G性能体验。

03对标旗舰影像 或是首款搭载RyyB色彩阵列的千元5G手机

说完了外观、性能和5G,新机在影像方面的升级是另一大亮点。据悉,新机将会采用后置4000万像素+800万像素+200万像素三摄组合。此前,荣耀总裁赵明在微博上提到项目组送给了他两件礼物,同时也晒出一张照片,这张照片包含了新机的诸多特性,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红、黄、黄、蓝这几种不同颜色的花,预示着荣耀X10将会支持;RYYB色彩阵列的拍照方案。RYYB色彩阵列是将传统RGBG色彩阵列换成了RYYB,将2个绿色像素;G用黄色像素;Y替代。

和RGGB相比,RYYB可以减轻前者在滤色过程中所带来的光线损失,可以让进光量提升40%。这样手机的极限ISO进一步提升,荣耀X10暗光成像的效果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除华为P40系列上的IMX700,支持RYYB色彩阵列的传感器目前只有IMX600y了,所以荣耀X10大概率会搭载这款旗舰传感器(荣耀30同款)。

简单介绍一下这款传感器,IMX600y是由华为与索尼联合开发的,它不但拥有1/1.73寸的;超大底,四合一像素达到2.0μm,再结合RYYB阵列提升40%进光量,使得它成为目前仅次于索尼 IMX700的图像传感器。

同时得益于麒麟820的ISP和麒麟990一致,因此这次荣耀X10主摄的拍摄效果是向高端旗舰看齐的。不出意外,这次荣耀新机将在影像方面与同价位产品拉开差距,向下实行;降维打击,同时又向高价位影像旗舰发起挑战。

写在最后

对于更名之后的这款5G新品,荣耀总裁赵明曾通过微博对荣耀X10进行过解读,赵明表示:;全新升级的荣耀X10,大胆颠覆X过往,将带来更强大、更全面的产品实力,它的到来标志着这场5G风暴将达到风力最大值。结合上一代荣耀9X系列在中国市场销量就已经超过1000万台的成绩,荣耀对这款新品可以说寄予厚望,而且很多用户近期比较关注的。

进入2020年,荣耀把超能科技X系列进行全面升级,这次新品或将以极高的性价比再次冲击5G市场,同时更低的价格不仅降低了消费者入手5G手机的门槛,而且对于5G手机的普及又起到了积极作用。

https://www.pcxun.com/shouji/shoujizhishi/59296.html

关键词: 荣耀x10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