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汇算退补税6月30日截止!!需要办理的请务必注意

时间:2020-06-28 16:50:10       来源:荔枝新闻

根据新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你办理好了吗?

2019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除了提高“起征点”和增加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外,还首次建立了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

综合税制即将纳税人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四项所得合称“综合所得”,居民个人平时取得这四项收入时,先由支付方(即扣缴义务人)依税法规定按月或者按次预扣预缴税款。年度终了后,将上述四项所得的全年收入额减去费用、扣除后,适用3%至45%的综合所得年度税率表,计算全年应纳个人所得税,再减去年度内已经预缴的税款,向税务机关办理年度纳税申报并结清应退或应补税款,这个过程就是年度汇算。

税务部门提醒尚未办理汇算的纳税人,尽快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者自然人电子税务局(https://etax.chinatax.gov.cn/)进行年度汇算申报并办理退(补)税。纳税人可以关注“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个税年度汇算”菜单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这里解释一下关于个人是否需要个税汇算的问题:

1、综合所得年收入低于6万元不需要进行年度汇算的;

2、需补税但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的、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也不需要进行年度汇算;

3、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或不申请年度汇算退税的,可以不汇算。

简单来说就是,需要享受退税的就及时申请,需要补税但补税额不超过400元的可以选择不汇算,但如果补税额超过400元的务必主动补报。

关键词: 汇算 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