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如果商家不退款 平台介入处理驳回退款的几个小技巧

时间:2020-06-28 15:08:30       来源:今日头条 fengkuangwang

随着店铺越做越好,从一天几十单,几百单,到现在日均800单,各种骗子,都想过来搞钱(没收到或就退货退款骗运费险的,骗小额打款的,骗平台赔偿的),搞人(瞎扯犊子浪费时间,各种骂搞的客服崩溃,一来就说咋地咋地投诉,举报,工单伺候),搞店铺(投诉虚假发货,说发空包,说商品有问题)各种手段层出不穷,作为一个拼多多一年的运营也是收获颇丰,今天来分享一下平台介入成功,平台驳回退款的小技巧:

1. 买了几十天,说质量有问题,申请仅退款,留言各种叫苦,维护平台,说我们是黑心商家,拍照说产品大小不均匀,我看了仓库的货物,这个照片上面明显很多是故意弄断的,额且即使弄断了也并不影响使用,几块钱的东西,如果找客服说货品相不太好的话,说不定还给他补几块钱,一来二话不说直接工单伺候,好,我倒要看看你多牛逼,直接驳回,提交订单申诉!超过质保期,如果商品不影响二次销售可以退回!平台成功驳回退款,关闭!

2. 自己把地址填错了,申请退款,申请平台介入,我反正是管都没管,直接驳回的,填错地址不会找客服修改地址,在这里发平台介入有鬼用,自己填错的地址自己背锅去!

3. 退款理由瞎鸡儿乱填的,一律直接驳回,不管你有啥诉求,不联系客服,直接瞎胡乱填写退款理由,明显就是想搞人的,写个“做工不行”,我爱退也不给你退,就这样,因为平台规则有说明,买家申请退款理由即使修改了,还是会按第一次申请的理由评定商家的描述分,所以遇到这种瞎鸡儿填退款理由的,直接拒绝,商品木有问题就是这么任性!

4. 说我们商品使用没效果,这东西谁能说得好呢?请提供有效证据,提供权威机构提供的质检报告,来证明我家产品确实没效果,你去证明啊,我家是厂家,各种质检报告,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证据齐全,不怕这种不动脑子来骗钱的,做白拿伸手党给你做惯了!

5. 东西买回去用了一个月,说商品表面有问题,里面各种问题,我们线上留言说具体哪里问题,拍照给我们,我们是有一次免费的补发服务的,完全免费,不收包装费,不收运费的,还打电话告知了,只要线上联系我们拍照,我们就给他处理,好非不听,非要申请平台介入,好样的,那我就不管你了,售后服务抱歉没有,客服接待抱歉没有,让你花钱都没办法享受我们3年有效期的免费补发服务

最后说一点,遇到难搞的介入,一定记得去订单申诉里面提前报备,基本一个月都有10次机会,不要浪费了,虽然很多时候不一定有效,但是求得心安,问题描述一定尽量写得详细,时间证明,说的越详细越具体,通过率就越高,审核通过了就差评无效、投诉无效、举报无效、而且可以作为后期的违规处罚里面的申诉材料!

电商之路,又臭又长,每个平台都是如此,拼多多虽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但是作为运营的我们,应该不断摸索,不断学习,不说规避风险,只要尽力把风险控制到最小,每一次申诉成功,每一次平台判商家无责的时候,都感觉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做电商想赚钱就不要怕损失,大胆去搞,无所畏惧。

关键词: 拼多多如果商家不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