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补丁惹祸:把Outlook给灭了

时间:2020-06-24 09:37:41       来源:快科技

如果你正在使用微软Windows 10系统和Outlook邮件客户端,最近几天突然发现不能用了,那你并不孤单,因为这都是Windows 10的某个补丁惹的祸。

如果你及时更新了Windows 10累积补丁,Outlook的版本就会来到Version 2005 Build 12827.20268,再次启动的时候就会报错:

“你的一个数据文件发生了某些错误,Outlook需要关闭。Outlook或许能修复你的文件。点击确定运行收件箱修复工具。”

毫不意外,如果你选择修复,不会有任何结果,还是会得到相同的错误提示,陷入无限死循环。

微软很快确认了问题的存在,但自己也不确定根源在哪里。

微软在一份技术文档中表示:“Outlook团队正在和Windows团队调查此问题。我们暂不确定会由Outlook还是Windows来修复。有了更多细节信息之后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幸运的是,微软表示13004.10000 Beta测试版已经初步修复,同时提供了一个临时解决方法:

运行regedit,启动注册表,依次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6.0\Outlook\PST,然后删除如下两个键值即可:

"LastCorruptStore"="C:\\Users\\user.REDMOND\\AppData\\Local\\Microsoft\\Outlook\\*** Email address is removed for privacy ***"

"PromptRepair"=dword:00000001

关键词: Windows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