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8pro和一加8对比:选大哥还是选小弟?

时间:2020-06-22 15:52:13       来源: IT爆料王

在拿出一加7、一加7T这样的黑马产品之后,一加并没有深耕中低端市场、而是继续坚持了小而美的精品路线:只做旗舰机

​而在一加在沉寂了整整一年之后,也终于带来了旗下2020款的新一代年度机型——一加8和一加8 Pro

作为一加一贯的组合拳打法,一加8和一加8 Pro在定价拉出了将近1400块的差距(一加8 3999起步、一加8 Pro5499起步)那么,基准版和大屏的Pro版,应该如何选择?话不多说,就让笔者带你一睹为快!

整机尺寸对比:

首先,一加的创始人、CEO刘作虎对一加8的定位描述十分地有趣——其称一加8为“小屏”旗舰。而实际上,一加8的三围尺寸来到了160.2mm X 72.9mm X 8mm,这一尺寸属实和小屏机无缘。

而一加8 Pro则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长度长出了5.1mm、宽度宽出了近2mm、厚度更是厚了足足0.5mm

正面视觉观感对比:

从正面屏占比的角度出发,二者的下巴宽度、顶部额头厚度以及双边框厚度的控制,都足可谓优秀。但从笔者的实际体验出发:更大尺寸的一加8 Pro明显在视觉体验上更加讨喜一些,其整机的屏占比也更容易让人误以为超过了一加8

背部设计对比:

虽然一加8和一加8 Pro在整体的背部设计上相似度极高,但二者在“实力”上可是差距不小——“大哥”一加 8 Pro选择了双4800万像素IMX689的后置三摄组合,虽然4800万像素这一纸面参数和友商的6800万乃至1.08像素有所差距,但一加这次带来的是定制的相机模组。

其带来了四拜耳阵列+双原生OIS光学防抖。而一加8在这一方面就要逊色不少——其仅仅搭载了一颗4800万像素的IMX586主摄+ 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以及一颗微距镜头。

核心参数对比:差距被拉开

如果说对于上文中的屏幕尺寸、相机模组的差别都“感知不强”的话,那么以下这一核心配置上的差距,就足可谓彻底拉开了基准版和Pro版的差距:一加8 Pro支持2K+分辨率 X 120hz刷新率、一加8仅支持2K分辨率+90Hz刷新率。

因此,如果你的预算已经来到了顶配版本的一加8,笔者就建议选择起步版本的一加8 Pro。那么,对于大哥一加8 Pro和小弟一加8,你会怎么选择呢?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吧。

关键词: 一加8pro和一加8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