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atlab软件拉黑哈工大、哈工程:宣布禁止师生使用 正版也不行

时间:2020-06-12 11:37:05       来源:快科技

前不久美国宣布将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上了这个名单的人或者公司、机构将禁止使用美国公司的产品、技术。被禁的名单中有哈工大、哈工程两家高校,结果这两天学校的师生发现已经不能使用购买的Matlab软件了。

Matlab软件很多人不了解,但在理工科大学中这是非常重要的软件,这是美国MathWorks公司出品的商业数学软件,不过用途不只限于数学,还可以用于数据分析、建模仿真、数值计算,被称为理工科神器。

据报道,在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之后,哈工大的师生们发现他们购买的正版授权Matlab软件开始提示反激活通知,多次之后授权许可已经失效,也不能重置密码。

在咨询过之后,有Matlab公司的员工表示他们已经无法再给哈工大的师生们提供正版软件授权,需要遵守美国政府规定。

没有了Matlab正版授权,目前还可以有其他开源的软件可用,但是Matlab多年来打下了深厚的基础,很多学校、师生都是以Matlab为主,一时间更换其他软件多少都会带来麻烦,影响正常的教学、研究。

关键词: Matlab 黑哈工大 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