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家猪肉降价了吗?全国猪肉零售均价每公斤下降13元

时间:2020-06-05 09:25:23       来源:快科技

你们家猪肉降价了吗?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近3个月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30个监测省份猪肉价格均下降。

据悉,全国猪肉批发均价已从2月中旬每公斤50元的阶段高点降至每公斤38元;全国猪肉零售均价比最高点下降近四分之一,每公斤降了约13元。

连降14周 农业农村部:全国猪肉零售均价每公斤下降13元

据了解,由于养殖利润可观,许多养殖户补栏扩产的积极性很高,这是近期猪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业。

一般情况下,1斤猪肉的成本价相当于6斤饲料粮的价格。猪粮比在6∶1的时候处于盈亏平衡点。目前,猪粮比在13∶1左右,反映出生猪养殖盈利丰厚。

截至目前,全国5520家生猪屠宰企业已全面复工。其中,2638家企业年屠宰量在2万头以上。日前,又有3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这是年内第20次投放,累计投放量达到38万吨。

专家表示,总体看,随着生猪生产恢复,供求关系会逐步改善,后市猪肉价格不会再大幅度上涨。

关键词: 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