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实时宵禁严重影响科技业:两大网约车公司正式暂停服务

时间:2020-06-02 16:05:29       来源:腾讯科技

针对白人警察上周在明尼阿波利斯杀害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一事,美国各地的抗议仍在继续。全国各地的许多示威游行都是和平的,但上周末一些城市爆发了暴力和抢劫,抗议者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一些城市的政府对居民实施了宵禁。

腾讯科技讯 对于美国的科技行业来说,今年一季度开始的新冠疫情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眼下新冠疫情虽然已经开始缓解,但是美国大量的城市又发生了抗议、骚乱和宵禁,起因是一名白人警察对黑人男子暴力执法导致死亡。据外媒最新消息,这一轮的宵禁已经对包括网约车在内的一些互联网公司造成了影响。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一些实施宵禁的城市,两大网约车公司Uber、Lyft以及美国华人创办的餐饮外卖公司DoorDash已经暂停服务。

针对白人警察上周在明尼阿波利斯杀害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一事,美国各地的抗议仍在继续。全国各地的许多示威游行都是和平的,但上周末一些城市爆发了暴力和抢劫,抗议者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结果,一些城市的政府对居民实施了宵禁。

Uber公司称,在宵禁期间,已经暂停了洛杉矶、奥克兰、旧金山和明尼阿波利斯部分地区的网约车服务。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些城市的政府要求我们完全暂停运营,而另一些城市则希望确保Uber能够提供基本服务。我们还在使用Uber客户端来通知乘客和司机当地的宵禁,并提醒他们Uber只能在这段时间用于紧急情况的服务。”

Uber的竞争对手Lyft表示,它也在遵循当地政府的指导政策,遵守宵禁命令。

餐饮外卖公司DoorDash(美国四大外卖巨头之一)也将暂停已经实施宵禁的城市的运营。

众所周知的是,在美国新冠疫情严重时期,Uber和Lyft的网约车司机遭受了重创,城市客流大幅度减少甚至变为零,许多司机的收入锐减,影响到他们养家糊口。所幸的是,在美国政府今年针对失业居民的经济援助计划中,首次囊括了像网约车司机这样的独立外包工(即并非失业的前全职正式工),网约车司机也能够通过地方政府领取到非常时期的救济金。

近期,随着美国各城市的新冠疫情有所缓解,网约车司机的生意刚开始逐步好转,但是这一次全美范围的抗议骚乱活动,再次影响到了网约车市场。

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的业务也受到了影响。近日,亚马逊表示,由于全国形势持续动荡,该公司已经调整了快递员送货路线或缩减了一部分配送业务。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告诉路媒体称,这样做是为了确保其员工团队在美国几个城市的安全。

该公司没有详细说明这将对消费者送货时间产生何种影响。

据外媒报道,上周五晚上,在西雅图市中心抗议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的活动中,示威者打碎了“亚马逊Go”无人便利店的窗户。亚马逊Go商店于2018年开业,其特色是该公司的免结账服务,消费者自动选择商品并完成结账,摆脱了传统的收银台和收银员流程。此次被砸窗户的是亚马逊在西雅图市的五个无人便利店之一。

由于担心遭遇打砸抢,美国苹果公司周日也宣布将关闭美国一部分零售店。在新冠疫情期间,苹果公司关闭了美国的全部零售店,不久前才开始分批重新营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