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Asha 210上手:一部不支持微信的全键盘社交手机

时间:2020-05-08 14:41:32       来源:engadget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上一次Asha家族的成员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QWERTY键盘没有了,转而选择了全触屏的设计。不过当我拿到这款Asha210的时候,很开心的看到QWERTY键盘又回来了,这对于输入的便捷性提升会非常大。彩色的机身设计已经成为诺基亚手机的标志,无论是智能系统的Lumia系列还是功能性手机Asha系列,同样的,这款Asha210有五种不同的机身颜色,加上双SIM卡槽的设计以及和之前一样机身内置多种社交网络功能,很明显,这款产品主要面对的市场亚非拉的低端市场以及一些发展中国家。

我们知道诺基亚对于功能性手机都会定一个比较低的销售价格(这款手机的价格同样让人惊喜)。一个完整的键盘,更出色的设计以及一个WhatsApp的专用按钮,而这款诺基亚Asha210手机非签约版的价格只要72美元(不含税,折合人民币444元)。这样的产品和如此低廉的价格,能让诺基亚Asha210成为吸引入门级社交群体的产品吗?至少在中国市场非常艰难,由于系统限制,Asha210注定无法安装微信、微博等客户端,所谓社交无从谈起。

首先来看看这款手机的设计。设计肯定是你对于一款手机最先关注的地方,诺基亚Asha210和105(国内已经发布,型号诺基亚1050)以及301同时于今年MWC发布,不过到了现在才上市,算是姗姗来迟。目前这款手机已经到达诺基亚商店,关注度已经超过了Lumia手机。从设计上,Asha210延续了近两年诺基亚产品的风格,彩色成为了它的标志,Asha201有五种颜色可以选择,包括了青色、红色、黄色、黑色和白色。

你不得不承认,一个功能性手机,能做到如此低廉的价位,同时又能配备很多喜闻乐见的功能,这确实是不容易的。机身的外壳是塑料制成,虽然它不是聚碳酸酯面板,但是还是能看出他们已经把塑料的手感往聚碳酸酯上靠拢了,让它们看起来很相似。尽可能的让手机做出无缝的感觉,使得手机的一体化程度更高。

机身的键盘采用了QWERTY键盘设计,同时辅以菜单键,导航键以及下面的WhatsApp和相机专用键。诺基亚一直非常热衷WhatsApp和手机的结合,它不仅仅能提供快速的聊天功能,同时还是免费的。

这里有一点小小的差异,在一些市场上,诺基亚Asha210的专用键被换成了Facebook功能,而不是现在我们看到的WhatsApp。我们已经确认过,得到的反馈是从广义上讲,欧洲和北美市场上市的诺基亚Asha都将会配备Facebook功能按键,只有一些亚非拉市场以及一些发展中的市场会配备WhatsApp按键。

我们也询问了这个按键是不是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更改,但是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这款诺基亚Asha210属于诺基亚的S40系列手机,在主屏幕上预装了WhatsApp、Facebook、Twitter。而在购买之后,诺基亚提供了15款游戏和软件下载包供用户选择。

在硬件方面,低价的手机硬件肯定不是亮点。这款手机只能支持2G网络,不支持3G或者是LTE网络,这对于一款社交手机来说绝对是不小的遗憾。为了弥补这款手机在网络上天生的欠缺,Asha210提供了WiFi功能。

机身后面的摄像头只有200万像素,尽管看起来很低,但是相比Asha205的VGA级别摄像头来说,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这颗摄像头配合社交软件来说应该是足够了的。手机没有设计前置摄像头,这可能会让一些喜欢自拍的用户感到失望。不过你不用担心,诺基亚特意在这款手机上设计了一个Selfies的功能,开启这个功能之后,使用者使用后置摄像头自拍的时候,Asha210能通过语音来指导使用者,这项功能在301上也有。

诺基亚特意淡化了Asha210的核心硬件配置,在手机的外壳下面,我们基本上找不到关于其相关的硬件信息,但是经过了解,这款手机配备了1GHz的处理器。

软件方面,系统的流畅度非常好,操作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延迟,相比市售的主流智能手机来说,操作的体验相差无几。按下WhatsApp之后,一到两秒即可打开应用程序。导航键的操作手感非常好,不过没有触摸屏来的直接,通过导航键操作有点考验现在手机使用者的耐心。

这款手机将在今年夏天上市,诺基亚声称,Asha210能提供给使用者12小时的通话时长,待机超过40天,这样的成绩足矣秒杀目前任何一款智能手机产品。

总体来说,这款诺基亚Asha210拥有轻巧的手感,同时整体的体验是牢固结实的。明快的色彩设计以及QWERTY键盘,让这款手机成为了一个讨人喜欢的产品。最重要的是,这款手机只有72美元的定价(折合人民币444元,有单SIM卡和双SIM卡两个版本),总体说来这是一款非常出色的功能性手机。手机的系统流畅性很好,整体的操作方式虽然比较繁琐,但是基本的功能都具备。

不过缺点也是明显的,首先是手机上的SNS按键不能支持自定义,这对于一些用户来说可能会感到困扰,其次是诺基亚Asha210不支持3G网络,网络的速度是这款手机的短板。

关键词: 诺基亚210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