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直播正式破产刚1年,B站UP主曝光内幕引发热议

时间:2020-04-26 14:13:27       来源:涛咪电竞

前言:有这样一个平台,虽然它已经倒闭了一年,但是相信不少爱观看直播的小伙伴们对它还是很怀念的。没错,它就是熊猫直播。当初的熊猫有多火,后来它倒闭的时候大家就有多难以置信,不过事实就是事实,就在熊猫倒闭之前的几个月,已经有不少主播收到了通知,于是在熊猫倒闭的最后一天,各位主播们也是各种放飞自我。

更是有位特别有才的超管,给大家留下了一个金句"女主播你的动作有些违规,请加大力度"。也是让大家津津乐道了很久。不过有些平台即使倒闭都这么有风度,但是有些平台即使还没倒闭,他们的做法也让很多人接受不了,就在2020年3月31日又一平台被曝欠薪,而B站UP主的曝光内幕也是引发无数人热议,这个平台正是触手TV。

有理有据,某UP主实锤触手TV

其实大家看直播这么多年,对直播平台不准时发薪资这件事,其实也不是那么感冒了,很多主播也默认了平台的这种行为,因为大多数平台,他们有时候发薪资确实不准时,但是最后一定会发,而且那么大一个平台,运营部和财管部的交接偶尔会出现误差也是情有可原的,再加上节假日的原因,所以有时候会延发工资大家也都能理解。但是延发和拖欠终究是两回事。

相信大家关于讨薪的视频也看得挺多了,但是这次这位UP主说了,他发视频的目的可不是为了讨薪,那么他在视频中到底说了什么,才引发了那么多人的共鸣和热议呢?原来他是有理有据的,实锤了触手TV拖欠薪资的事实,实锤了平台克扣主播工资的事实,也是让不少人第一次了解到主播行业到底有多少内幕,这不仅是为众多,因没名气而被压榨的小主播们发声,更是为一些看准直播行业红利准备大干一场的小伙伴们提了个醒:世界上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

众所周知,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很多行业受到了影响,可能也正是因为如此,触手TV从2020年1月开始推迟发放主播们的工资,虽然很多运气好的主播收到了1月份的工资,但是据大部分人反应,他们2月份的工资是一分没有收到,而看看日历已经是4月1日了。不过如果仅仅是拖欠工资,相信这件事也不会有如此大的热度,最主要还是触手TV接下来的这一系列操作,让部分主播有些受伤。

在这位UP爆出的聊天记录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平台拖欠薪资、暗改礼物和提高拿底薪的标准之后,UP主最先想到的解决办法是解约,不想深究平台不按照合同办事,只想好聚好散。但是平台给出的答复是不可能解约,更是提出一条想要拿回拖欠的工资,就必须再签三年合同的条件。

看到这里相信已经有不少小伙伴觉得匪夷所思了,但是这还没有结束,在UP主咨询律师给触手发了一封解约书希望触手正常给他结算工资之后,触手表示:我们认为你现在的直播水平对不起我们曾经给你的底薪,我们只能支付你一部分,而这一部分是多少,相信如果不是低得离谱,这位UP主也不会站出来发声了。至于这件事后来到底会如何发展目前我们也是不得而知,UP主在触手的直播间目前已经被封停,UP主现在也在咨询律师,而触手的态度是:解约是不可能同意的,要告就去告好了,我只是通知你,又没有咨询你的意见。

个人认为

虽然早在熊猫直播倒闭的时候,就有不少人认为,如今直播行业的红利期已经过去,不过大家的目光基本都被直播行业三巨头:某鱼、某牙和某鹅吸引了,认为直播行业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殊不知这几年已经倒闭了不少小的直播平台。但是任何一个行业的规范化、正规化必然会引发资本之间的博弈,资本雄厚的自然能占据大量的市场,而小平台生存环境变差也是必然。所以这次触手拖欠工资,到底是谁的锅呢?

关键词: 熊猫直播正式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