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倾力移植 6500个PC游戏降临Linux:无缝运行

时间:2020-04-22 15:04:59       来源:快科技

Valve对于Linux系统垂涎已久,早在2013年Valve CEO G胖就曾表示:开源系统Linux才是游戏的未来。

随后Valve还推出过搭载Steam OS(基于Debian)的Steam主机,并且与许多PC厂商合作推出了一批主机产品,但很快就杳无音讯。

不过Valve并未放弃深耕Linux系统,在2018年Valve又启动了一项Project Proton计划, 计划让Windows上的PC游戏通过Steam在Linux系统上无缝运行。

看起来该计划运作相当成功,近日,据外媒报道,迄今为止Project Proton计划已经移植了超过6500个PC游戏,而且可以完美运行,无需再在Linux上进行修改。

目前每月有超过100款游戏通过该计划兼容Linux系统,而且移植质量也可圈可点,据统计,在Steam的Top 1000游戏中,有67%的游戏可以完美运行。

关键词: Val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