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全自动空中加油测试已完成:将用在油轮运输飞机上

时间:2020-04-20 11:13:15       来源:威锋网

空客公司宣布已成功完成全球首个全自动动臂系统空中加油(A3R)操作。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个未公开日期,一架配备了空客 A3R 加油系统的空客加油测试飞机完成了 45 个飞行小时的测试,并与葡萄牙空军的 F-16 战斗机进行了120次加油接触。

空客 A3R 系统正在开发中,计划安装在基于民用空客 A330 的空客多用途油轮运输(MRTT)飞机上。最近的测试涵盖了空中加油过程的各个方面,从而使该计划的认证阶段定于明年年初开始。

根据空客公司的说法,A3R 系统经过全面开发,可以接管整个加油过程,而空中加油操作员(ARO)只需监督操作即可。ARO 所需要做的就是激活系统,A3R 控制加油臂,将其飞行到接收器的1厘米范围内,同时保持适当的角度和安全距离。一旦正确对齐,系统就会将伸缩梁从吊杆末端延伸到接收器中,转移燃料,断开连接,然后将吊杆飞到安全距离,以使接收平面畅通无阻。另外,无需在接收飞机上安装其他设备即可与 A3R 系统配合使用。

关键词: